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

下雨天總掛念陽光

下雨天總掛念從前。歌仔都有得唱啦。可我卻再沒半點回望過去的意欲,有的,只有苦悶。

回想從前天真幼稚的我,下雨天時,總喜歡躲在家裏,發呆似的看着窗外的雨水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覺得很是有趣。而且以前不是很喜歡晴天,總是覺得被陽光曬着很熱很不舒服,所以就理所當然地喜歡下雨天。

身邊的大人也曾問我,喜歡晴天還是下雨天。當年的我,猶豫了半响後答了下雨天,大人就跟我說,你長大後就會知道,晴天是多麼的可貴,多麼值得我們珍惜。

沒錯。若你現在再問我同一個問題,我會毫不猶豫地答,我最喜歡晴天。而且對下雨天和陰天還非常,非常厭惡。

理由,很簡單。當我早上起來,窗外有個初升的太陽在等着我,再加上那湛藍與金黃混合的色調,這就像一個歡迎儀式,給予我一個希望,希望我活出多姿多采的一天。踏上街頭,連空氣都比較清新,真的好比一頓豐富的早餐。

反之,若果窗外,一片灰暗,感覺像這世界並不歡迎我,對我這天,沒有期望。如果還下着雨,那肯定更糟,那種雨水打在玻璃的聲音實在令人煩厭,令人不能冷靜下來,令人想整天都捂着雙耳,免得受罪。

下雨天,我想起的,只有巴黎八月時的藍天。平時生活太忙碌,忽略了身邊很多很美麗的事。巴黎那天的晴空非常美麗,真的一點點雲都沒有,純潔無瑕。這種藍天在香港實在很難看到。那天,大概就是小弟整個旅程心情最好的那天吧。

想起巴黎的晴空,完全不是為了回望過去,只希望,陰天與下雨天盡快過去,令陽光能重現。這充其量只是在腦海中望梅止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